健康腦波結構檢查


檢查內容

大腦主要由四種基本腦波αβθδ所呈現,一般工作上需要很高的注意力協助我們執行高認知功能,很多人常會抱怨注意力無法集中或是記憶力表現不好,主要是腦波出現混亂失調的狀況,導致注意力與腦神經活化程度不足。根據臨床研究當腦波為lowβhighαθ為主要優勢波時,人的注意力可以達到最佳狀態,本檢查透過腦波檢測在執行認知功能時,個人之腦波組態是否為健康合宜的型態。


現代人生活壓力很大,常會有過度焦慮與失眠的生活困擾,長期下來可能會影響到個人的精神狀態與生理健康。在腦波的表現上,常是因為過多不合宜的highβ呈現,造成大腦無法靜置下來達到良好的休息效果,甚至會造成個人的睡眠品質不好,常會淺眠易醒的睡眠行為出現,導致白天有疲憊的狀態。檢測中也評估個人在休息的狀態下,是否能抑制highβ的活耀,讓大腦出現較多的SMR

近來,國立成功大學的研究發現,人在清醒的狀態下,大腦如果出現過多的δ,而θ相對減少的狀況下,可能是學習障礙或是失智的傾向。檢測中,也會評估個人在一般狀態下之θδ的表現,有效做到失智可能性的預防。

你知道自己的腦波型態嗎?歡迎前來詢問,並為你安排檢測...



檢查對象

在生活中容易出現下列現象者,建議進行腦波健康檢測。
腦神經衰弱、注意力不足、記憶力減退、易有焦慮恐慌感覺、有睡眠困擾與完美性格者。


檢查注意事項

檢查前一天,需要梳洗頭髮,檢查當日避免塗抹髮膠相關物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