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務項目

心理測驗
簡易篩檢測驗
透過簡單的測驗與心理師的討論,來了解自己對生活的規劃與安排,有助於提昇在生活中的效率與心情。相關測驗包括:性格量表、健康睡眠行為量表、生涯興趣量表、兒童行為檢核表、親子互動量表,以及銀髮族智能篩檢量表。

神經心理功能衡鑑:
透過相關神經心理功能的測驗,了解自我的認知適應能力、學習記憶功能、睡眠信念與習慣特質,為自己做好健康的生涯與日常行為規劃。相關測驗包括:智能測驗、記憶測驗,及高階執行功能測驗。

壓力反應與自律神經功能檢查
長期壓力狀態下,可能造成自律神經功能失調,引發生理上一些疾病,例如頭痛、腸胃不適、高血壓,甚至嚴重失眠狀態。透過生理回饋儀檢查,可以協助自己了解在生活中壓力與放鬆的調適,進而規劃健康的生活作息,已漸漸安全的方式改善自律神經的修復。

心理諮商/治療
情緒管理諮商
臨床心理師將協助患者處理因臨床症狀而產生的心理心緒問題,同時減少情緒干擾日常生活的程度,調整病人每日正常生活的活動方式。在治療中以行為養成的步驟,訓練患者察覺自身的情緒與身體的關係,協助病患與醫療處置或環境合作,減少生理本質的疼痛或功能障礙的嚴重化。

人際關係、親子互動諮商:
協助個案找出在人際溝通、親子互動中,所產生衝突的原因。了解在生活中是否有建立不適宜的潛意識想法,影響互動中的知覺與同理,並藉由討論與演練改善溝通模式。

睡眠治療
透過對睡眠行為、信念的討論,以認知行為的治療方式,進行睡眠習慣的追蹤、生理慣性的建立,及建立正確的睡眠認知行為,協助患者提昇睡眠的品質。

壓力與情緒管理:
協助患者了解壓力的本質,擬定系統減敏感的目標,透過生理回饋療法的檢測與訓練學習,協助個案掌控自我情緒、生理反應,與環境的調適,達到對壓力的有效管理。

腦部認知功能的復健:
區域性的損傷或發展遲緩會造成部份認知功能的表現不足,使得個人在學習與工作上產生相關功能的行為障礙,可藉由復健訓練的過程,提昇能力上的不足,達到社會生活適應的進步。

團體課程:
人際關係課程、兩性關係課程、壓力與情緒課程,親子關係課程、孕媽媽幼兒學習課程

提供公司行號在職教育演講:
人際關係、職場壓力、情緒管理、職涯規劃,健康心理照護